Move On 旅 食, 新書上線囉!

Move On 旅 食, 新書上線囉!
Move On 旅 食 , 新書上線囉!

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丹麥]在Christiansborg Slot想像哥本哈根皇室生活

Christiansborg Slot在哥本哈根市區, 距離購物大街Stroget很近.
參觀Christiansborg Slot需要購票,可以當天臨櫃購買或到官網預購.
皇宮有幾個開放參觀的區域: The Royal Reception Rooms, The Royal Kitchen, 
The Ruins, The Royal Stables, The Palace Chapel(免費參觀), 
The Theatre Museum, The Parliament.

官網有詳細介紹: http://kongeligeslotte.dk/en/palaces-and-gardens/christiansborg-palace.html

宮殿的開放時間, 出發前確認一下官網比較安心.

我只參觀了The Royal Reception Rooms, 這個區域票價DKK90(克朗)/Adult.
買票時服務人員說, 這個皇宮很值得看, 有遊客一待就是2個小時.
11月底觀光人潮很少或者是我運氣不錯剛好避開尖峰時間, 走上鋪著厚實紅毯的旋轉樓梯, 
只遇到10個遊客吧. 

Christiansborg Slot最早建於1167年, 18世紀曾毀於大火後反覆改建, 
現在的宮殿是1928年完成的巴洛克式建築. 
這裡是丹麥中央政府的辦公處, 丹麥議會也在這裡.

The Great Hall
除了美麗的水晶吊燈, 牆壁四周掛了17幅色彩鮮艷的羊毛掛毯. 
這是送給丹麥皇后50歲的生日禮物, 於丹麥皇后60歲生日2000/4/16時公開於此.
掛毯上描繪著從維京時代到西元2000年的丹麥歷史,共1100年.
丹麥皇宮, 哥本哈根景點

The Dinning Hall
這個超大餐桌共有52個座位. 
1884年的大火讓Christiansborg Slot必須重建, 當時把國王的樓梯(King's Stairway)使用的高級桃花心木(mahogany), 製作成這張大桌子與52張椅子.


丹麥皇宮, 哥本哈根景點
The Queen's Library
這裡是丹麥皇后的私人圖書館, 書櫃裡的藏書總共有3公里這麼長!
更驚人的是, 這些藏書只是全數的十分之一. 剩下的收藏在Amalienborg Palace.
我好喜歡這個區域, 很明亮. 黃金邊框裝飾整個房間, 搭配藍色絨布桌椅, 好高雅.
丹麥皇宮, 哥本哈根景點

丹麥皇宮, 哥本哈根景點
The Alexander Room
抬頭往上看, 大理石雕刻裝飾在天花板下四周. 這個房間給我的感覺是, 好神祕~
丹麥皇宮, 哥本哈根景點

The Pink Wall
粉紅色房間牆上織品, 是為了丹麥皇后60歲生日而重新改裝的.
水晶吊燈的細節非常多, 椅子與門片上的彩繪細節, 配色, 超好看!
丹麥皇宮, 哥本哈根景點

丹麥皇宮, 哥本哈根景點
The Velvet Room
房間牆面上是華麗的紅絲絨, 是丹麥皇室迎賓的房間.
丹麥皇宮, 哥本哈根景點

為了保護地板, 購票時會領到鞋套.

每個遊客都安靜欣賞每個房間, 小心翼翼地走在木地板上. 
我也一樣踩著盡量不讓地板發出太大聲響的步伐,很投入在欣賞皇宮的細節.
造訪Christiansborg Slot之前, 其實沒有事先查過每個房間的意義.
結束丹麥旅行後, 有天想到仔細讀了官網資料, 再比對當時拍的照片, 反而讓我記憶度加深耶.
丹麥皇宮, 哥本哈根景點
更多The Royal Reception Rooms的詳細, 就留給你到哥本哈根旅行時好好體會~
畢竟是要購買門票, 保留一點點神秘感.

Christiansborg Slot購票處有紀念品販售區. 
商品很精美, 價格對我來說偏高, 所以徘徊考慮再三後, 我一樣也沒買.
丹麥皇宮, 哥本哈根景點

丹麥皇宮, 哥本哈根景點
丹麥皇宮, 哥本哈根景點

丹麥皇宮, 哥本哈根景點

丹麥皇宮, 哥本哈根景點
另外, 購票處旁有洗手間, 很舒適乾淨, 免費.
在歐洲旅行遇到免費洗手間, 是件重要且開心的事.

結果在這篇介紹華麗皇宮文章的最後, 我還是忍不住提醒洗手間的事...

我很推薦將Christiansborg Slot排入哥本哈根旅遊行程, 或許你看過很多歐洲皇宮城堡了,
靜靜觀賞這裡, 會有不同收獲喔!

Photo by Fujifilm X10, iPhone 5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